manlove

Sunday, February 25, 2007

黑眼圈



每隔一年,總在電影節看一看蔡明亮。《天邊一朵雲》後是《黑眼圈》,事到如今要看蔡明亮的電影,可能都是一種習慣成自然,在我眼中最好的蔡明亮是屬於過去的,我依然很懷念蔡明亮在《青少年哪叱》和《愛情萬歲》那種簡單,很城市的感覺,小康有真正的生活,有朋友,有家人,有感情有煩惱;近年的蔡明亮於我來說,未免太未世太荒涼了,一切都要大,視野要大,畫面要大,訊息要大。

當然明白蔡明亮不能走回頭路的想法,有戲開已算執到了,你睇楊德昌!

愛蔡明亮,當然還有李康生。一拍十多年,李康生由青年變中男,想當年我有機會訪問李康生,攝影師竟然提議要他全裸上陣,因為他拍親戲都要裸,兼覺得他像極張國榮...我對這個提議當然非常贊成,只是亦想像得到被李康生反對啦,後來輯相點影,我也忘了,反正篇訪問因為太無野講而無出到街呢!!

《黑眼圈》,我最愛個英文戲名《I Don't Want to Sleep Alone》。


P.S.又係想當年,我慶幸我愛的都讓我訪問了,李康生,蔡明亮,陳珊妮,楊乃文,黃碧雲,楊德昌,陳綺貞...如今想來,真係講玩咩?當年銷量最高的娛樂雜誌喎?真係要多謝公司的包容咯,而家受既報應,都抵囉!

1 Comments:

At 11:24 AM, Blogger chi said...

新片咁馬拉feel既?蔡明亮回歸馬來西亞鄉下拍戲乎?唔通馬來西亞真係咁hit?不過以蔡明亮功力,點都會拍得好過不是真正馬來西亞人的譚家明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